ENGLISH 會員專區 網站地圖
ENG search

全站搜尋

查詢

展演資訊

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

日期

2023-01-01 - 2023-03-20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打破「典藏、研究、靜態展示」的模式,聚焦民眾參與及城區生活,形成特色文化,傳達自然環境與人類之間的密切關係。從城區文化的在地認同、生活樣態、歷史脈絡出發,並透過公部門整合、民間參與與資源串連,建立具在地化、產業化、國際化的城市文化品牌。「無圍牆博物館」串連起臺北過去、現在與未來共8個城區,由北至南順序為-北投、大稻埕、城北廊帶、萬華艋舺及城南台大、士林台北藝術中心、信義松菸松山文創園區與南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

信義區為臺北市最年輕的行政區,為臺北市政治、經濟、文化重心,國內及國際主要企業與市政總部匯集中心點。「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在城市定位為「新舊共融的體育文化創意蘇活區」,以松山文創園區、大巨蛋為核心,向外延伸以「體育」、「時尚」、「設計」為發展重點的創意都會區。

由臺北市文化基金會所營運的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1937年起建的松山菸廠,區域內包含辦公廳舍、製菸工廠、鍋爐房、一至五號倉庫等古蹟建築;近年來藉由辦理藝文、創意、設計等展演活動,吸引許多關注臺灣創意能量的在地訪客及觀光客造訪。位於菸廠舊址內的臺北文創大樓,提供文創產業進駐,並複合商旅(誠品行旅)與商場(誠品生活)的功能,臺北大巨蛋(臺北文化體育園區),除了多功能室內體育館,也規劃了商場、飯店、商辦等附屬設施。

松山文創園區裡有臺灣設計館、松菸風格店家、松菸小賣所、設計點等多處文創平台,並串連臺北文創大樓內的誠品生活、誠品行旅。每年有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辦理的松山文創學園祭和原創基地節、都是重要文創活動。鄰近街區新興許多設計主題的工作室與個性小店,帶動了周邊城區文創產業的發展。

 

TOP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