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會員專區 網站地圖
ENG search

全站搜尋

查詢

展演資訊

LGBTQ+主題講座 feat.松菸講堂

日期

2022-07-23 - 2022-09-24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臺灣同志遊行從2003年起鼓勵大家驕傲現身,一同經歷了臺北20年的變化;1937年起的松山菸廠至今日的松山文創園區,亦承載了臺北市的歷史記憶。主辦遊行的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園區內,呈現四場「LGBTQ+主題講座feat松菸講堂」。支持同志不只是一種立場或議題,同時也支持大家往自我認同的路上勇敢走下去。

臺灣同志遊行從2003年起出現在臺北街頭,鼓勵大家驕傲現身,一同經歷了臺北20年的變化。而松山文創園區從菸廠到古蹟,到今日的文創地標,承載了臺北市的歷史記憶。今年遊行主辦單位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以下簡稱臺彩協會)與松山文創園區一同合作,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園區內,為大家呈現今年LGBTQ+的活動。

 

從7月23日至9月24日,臺彩協會將舉辦四場「LGBTQ+主題講座feat松菸講堂」。希望透過多元主題的講座,讓每個人感受到支持同志不只是一種立場;一個議題;一種少數人的生活模式或罕見的社群文化,而是看見許多人的人生,支持大家往認同自己的路上驕傲地走下去。

 

【主題:我與我的同志閨密】 

內容:當異性戀經過與同志長時間的相知相熟後,他們會對同志抱有什麼樣的印象與故事呢?

時間:7月23日(六) 14:00-16: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1樓 藝巷空間 

 

【主題:同志也能有小孩?!】 

內容:同志結婚的話就沒人叫我阿公了?(說得好像異性戀就一定能讓你抱到孫?)同志婚姻一定會斷子絕孫嗎?其實阿,同志不僅能幫你教小孩,自己也能有小孩喔!

時間:8月13日(六) 14:00-16: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2樓 文創交流中心 

 

【主題:你所不知道的性平教育】 

內容:你知道從小學到高中都有被要求要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嗎?自性別平等教育法通過後,家長、學生、老師所認定的性平教育是什麼?性平教育的目標是什麼?教育現場的實際情況又是怎麼樣的呢?

時間:8月27日(六) 14:00-16: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2樓 文創交流中心 

 

【主題:身為感染者,我想說的事】 

內容:社會大眾對感染者的認識仍停留在20年前,時至今日,感染者出櫃仍遠少於同志出櫃。全球疫情影響下,臺灣的防疫觀念從初期的聞確診者色變,到如今能泰然面對自己確診,確診者的污名早已不在,但感染者的呢?比隔離確診更孤獨的戰鬥,這是感染者最真實的聲音。

時間:9月24日(六) 14:00-16: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2樓 文創交流中心 

 

※ 報名方式

1. 本講座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2.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Lz5AkmY2og9CMdL9

3. 報名資料限登記本人參加,同一姓名不可重複報名;如代親友報名,請填寫實際參與者相關資訊完成報名;建議12歲以下孩童由家長陪同參加,並亦須完成報名流程。

4.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一日統一寄發行前通知信,報名時請務必確認通訊聯絡信箱資訊,並留意最新消息。

5. 講座當日報到時間為14:00-14:30,現場採自由入座,逾時恕不保留座位。

 

※ 注意事項

1. 【7/23(六)我與我的同志閨密】講座地點位於「製菸工廠1樓 藝巷空間」;其他場次地點為「製菸工廠2樓 文創交流中心」。

2.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為維護本活動場次參加者之健康安全,敬請參觀者配合以下事項:入場時請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並全程佩戴口罩;體溫超過37.5度、有感冒、咳嗽或發燒等症狀者,將不得參與講座,並請儘早就醫或執行自主健康管理。若因疫情影響造成形式異動,將配合指揮中心公告為主。

3. 本講廳內全面禁止飲食;為維持講廳內安全與維持逃生動線,請勿逗留、站立或坐在廳內走道與其他非開放座位區。

4. 主講者分享內容之權利屬版權所有者,全程嚴禁錄影(音) 、使用自拍棒及腳架,任何錄影(音)行為皆屬違法,本活動單位保留要求違法者離場之權利。

5. 活動將以拍照或錄影進行花絮記錄,凡成功報名者視同授權個人在活動中的肖像權,供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未來網路及平面行銷宣傳使用。如有不便入鏡之觀眾,請主動告知現場工作人員。

6.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及防疫規定,將依臺灣同志遊行粉絲專頁最新公告為主。

 

※ 如有關於本系列講座或臺灣同志遊行相關問題,歡迎由下列管道與本協會聯繫

聯繫窗口: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 蔡小姐 0939-129-849

電子信箱:contact@taiwanpride.lgbt

官方網站:https://www.taiwanpride.lgbt/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GBT.Pride

TOP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