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會員專區 網站地圖
ENG search

全站搜尋

查詢

展演資訊

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展

日期

2022-07-21 - 2022-08-08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

展場將由內向陌生人(楊舒涵)之"靈魂空間"油畫系列作為基底,邀請觀者共同建構空間。
期待空間可以隨著觀者的參與,變成一個有機體,不斷擴張,並透過共創,回到生命最純粹的狀態,也能透過當下的時空背景和其他觀者產生連結,在短暫的相會休憩過後,再一起如同煙火般為了各自的信念奮力發散出去。

“休憩空間建構中_內向陌生人”將展示以領域(territory)概念為核心延伸出的油畫系列"靈魂空間",及"人"系列,供民眾參與時作為引言。

 

內向陌生人為創作者的身分,內向一方面是本身的人格特色,另一方面是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不會只顧著輸出而無法輸入他人感受的創作者。於揣摩他人的命運衝擊與和解後,帶回創作中產生對話並將心理表徵以圖像的方式予以紀錄和交流,而重新審視了生命與台灣山海環境之間的關係。

此次展覽與觀者是雙向的,而不是單純侷限於創作者單方面的抒發或以單方面的觀點去闡述事件。之所以以"靈魂空間"系列為展覽的主軸,並嘗試去建構一個屬於休憩的空間,是因為期待在這個充滿不安恐懼及破壞的世界,可以創作出一個中性的空間當載體去涵融難以掌控的現況。

 

展場提供的"人"形象貼紙 也會供觀者以自身感到舒適的狀態融入共同平面創作,讓空間可以隨著觀者的參與,變成一個有機體,不斷地擴張。

 

雖然生命的經歷不盡相同,但或許觀者們與創作者在某時某分某點生命中的挫折、疲勞與不甘的情緒皆有過交錯。所以透過共同建構的空間,回到人最純粹的狀態,在短暫的相會休憩過後,也能透過紀錄與當下的時空背景和其他觀者產生連結,再一起如同煙火般為了各自的信念奮力發散出去。

 

此次展覽除了現地創作與共創,互動中的狀態以視覺方式保留也可以讓不同階段參與的觀者,能從觀者與創作者的連結,延伸到觀者與觀者的連結。

 

活動內容及開放時間:

 活動本身會期望觀者與空間所產生的互動是自然而然發生的,觀者可將與空間產生的連結放在心中,以自然的方式無形的參與,也可有形的將角色帶入空間。

  現場會提供人像貼紙,供觀者黏貼在地面上的共同創作區域,人像貼紙無論年紀、性別、外貌皆呈現人最原始的狀態,創作者會現場創作,共同創作區域將隨著民眾的參與而像大自然生態一般在展覽期間成長與發展。

 

創作者現地創作|

1.    建構:7/23(六) 14:00開始

2.    整理:7/30(六)  14:00開始

3.    展示:8/6(六)  14:00開始

 

觀者參與時段|

1.    時段1:7/24至7/29 10時至18時

2.    時段2:7/31至8/5 10時至18時

 

展演資訊|

舉辦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藝思空間

展覽時間:7.21(四)-8.8(一)

開放時間:10時至18時

票務資訊:免費入場參觀

 

注意事項|

1.    可拍照

2.    觀者參與的部分請遵循現場規範引導

 

客服資訊|

1.    松山文創園區 服務中心

2.    開放時間:每日9:00至18:00

3.    洽詢電話:(02)2765-1388分機125

 

相關網站|

1.    松山文創園區 官方網站:https://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2.    內向陌生人網站:strangerintrovertart.com

TOP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