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會員專區 網站地圖
ENG search

全站搜尋

查詢

展演資訊

2022金點設計展 THUMB-STOPPING CREATIVE

日期

2022-11-29 - 2023-03-26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03、04展區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金點設計獎」,每年評選出優質設計作品加以推廣,表彰設計者與業者的優異表現,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具指標性的設計獎項。自開放全球徵件以來,亦吸引眾多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大陸、港澳、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各地業者或設計公司角逐榮耀。而每年舉辦的「金點設計展」,更是得以一睹台灣及世界各地優秀得獎作品的展覽平台。

今年金點設計展呼應頒獎典禮,以「THUMB-STOPPING CREATIVE」為主軸,由台灣知名策展團隊偶然設計操刀,精選本年度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得獎作品百餘件,於極富未來感的展場空間展出,呈現多元創意的精彩交織。展期至明年3月26日止,歡迎前往台灣設計館參觀,欣賞來自台灣及國際的獲獎設計。

手指熟練地滑過科技壓縮的觸控介面,在多重視窗之中快速瀏覽,看似非常高效率地將新資訊輸入瀏覽者的資料庫中,然而思緒卻難以在空間與時間之中停留蓄積。

 

2022金點設計展,延續今年度金點獎頒獎典禮的發想概念,將典禮主視覺出現的指紋圖像,及其所傳遞出快速觀看對於個人選擇的影響,延伸到展場空間,並放大獲獎作品在實體空間中的感官體驗,觀者得以凝視展品的紋理細節,同時感知到作品背後漫長的創作時間,並在展場空間中與之相遇。在作品與作品之間、在想像與觀點之間,展品與觀者一同疊加出廣大的思緒宇宙。

 

本次金點設計展,以擴散性作為核心精神,不論是空間氛圍營造,或是展品陳設都依循於此。在展場的前半段配置,具有純粹材質、幾何、尺度的展品,隨著參觀動線移動,可以看到這些展品逐漸疊加的過程,並在最後的大展桌上,呈現層層疊加的創造力成果。而在展覽的盡頭,也邀請觀眾在互動黑板牆上,藉由粉筆繪畫疊加各方創意,讓觀眾的回應成為展覽空間創作的一部分,共同累積出豐富的創意激盪。

 

「2022金點設計展」展訊

 

展覽期間:2022年11月29日(二)至3月26日(日)

開放時間:09:30-17:30(售票至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台灣設計館03、04展區

展覽票價:全票100元、學生與團體票50元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

策展單位:偶然設計

視覺設計:偶然設計

TOP
arrow_up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