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會員專區 網站地圖
ENG search

全站搜尋

查詢

展演資訊

ISLAND MIXPOP 春 策展 「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Root to table

日期

2023-03-29 - 2023-06-30

地點

機器修理廠 ISLAND133 A9

在2023年的春季首展推出——Root to Table 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起源自策展人CN Flower凌宗湧的一句話:「我想開一家花店,一家『可以吃』的花店,並且充滿台灣的風味」,花店裡所有花草都來自台灣這塊土地。

展覽中,從「再發現」這塊土地生長出來的花,如何代表台灣豐富的地理、地質風貌,體會多元的民族文化。台灣蕨類之父郭城孟老師從演化和地理角度談可食花草可能性;米其林主廚林明健談論台灣花草獨特風味;野菜學校校長吳雪月講述每個部落野菜、酒麴就是文化的根;總編輯古碧玲從自身經驗發現日常風景中的可食花草;生態廚房推手馬愛雲,希望讓大家一口一口把文化與傳統吃回來;森林旅遊達人張肇麟,要大家從擁抱樹開始,擁抱自然;最後是植物獵人洪信介,如何身體力行地去找回台灣的「根」。

 

Root to Table 便是把「Farm to Table」經濟價值,往前推及植物整個生命歷程,連結土地,重視每個生長的環節,最後才是餐桌與生活。

 

凌宗湧與「ISLAND KITCHEN」的Chef Leo 研發了可食花草的 3 道限定菜色,到JR西日本珈啡回廊、虎之助、博多巧克力商店Chocolate Shop與台灣本土香料聯名與台灣在地選品,將花草、香料食材變成生活裡的幸福儀式,與環遊世界的任意門。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3.03.29(三)-2023.06.30(五)

 

▌營業時間

  週三~週日  12:00-19: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免費入場,自由參觀

▌展覽地點 

機器修理廠 ISLAND133  A9

 

主辦單位|傑森全球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策劃執行|EXP自然接管生活提案

策展人|凌宗湧

協同策展人|王菱檥、王芝齡

參展人|古碧玲、吳雪月、林明健、洪信介、馬愛雲、張肇麟、郭城孟(依姓氏筆畫排列)

空間設計|CN Flower 西恩

視覺設計|Cizoo&CO 囍樹設計-劉芸芳、林辰蔚

內容策劃|吾然文化-張維眞

影像團隊|平面攝影-Ivy Chen攝影家、動態影片-Hailing Wang

花草繪圖|鄭杏倩、王瑛

行政統籌|鄭伃甯、李立琪

 

#向世界公開台灣的可食花草 #roottotable #133Edibleflowersfromtaiwan #Island133 #IslandMIXPOP #松菸機器修理廠 #edibleflowers#EXP #自然接管生活提案 #柏成設計 #囍樹設計 #CNFlower #雄獅旅遊

 

▌注意事項

「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本展中的「可食」乃基於風味與傳統,非經食藥署認可。策展花草雖可食用但請觀賞者請勿直接摘取食用。

 

▌相關網站

「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策展

FBhttps://www.facebook.com/roottotabletaiwan

IGhttps://www.instagram.com/roottotabletaiwan/

TOP
arrow_upward